河南省上好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2-02-18 16:4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确保2022年春季开学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取得扎实成效,2月14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印发通知,组织全省上好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


  活动明确三项重点任务,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局、各级各类学校,要精心组织实施,保证将以上重点任务纳入思想政治理论课,融入课程思政,作为师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扎实有序推进,将重点任务纳入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设计,把育人元素贯彻教育教学内容之中,切实开展好开学思政第一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要做好宣传总结,充分利用校内各类宣传媒体,对开学第一课过程中涌现出的成功经验和特色做法、模范人物进行集中报道,对此项活动开展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优秀课例进行全面梳理,及时总结提升。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利用“豫教思语”等平台对各学校的优秀案例进行集中宣传。


  目前,全省正在积极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将上述“三个深入”作为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内容,纳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融入课程思政建设,确保春季第一课取得实效。


(思政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