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关于公布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

教高函〔2022〕65号

2022-02-18 10:0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教育局、济源示范区教育局、各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

  现将教育部《关于公布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教高函〔2022〕1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坚持旗帜引领,扛稳立德树人使命。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给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将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助力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统一起来,把红色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扛稳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责任。

  二、强化榜样带动,促进获奖成果转化落地。要加强对大赛获奖选手及指导教师的宣传表彰,选树大学生创新创业成功典型,丰富宣传形式,培育创客文化,营造敢为人先、宽容失败的双创环境。同时积极挖掘学校科研、专利成果,对接项目团队,丰富项目来源,强化大赛项目选拔、培育、孵化及落地,积极争取校、地、企以及创业师生多维度协同合作,健全成果转移转化流程和机制,促进其落地转化。

  三、落实鼓励政策,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纵深发展。要认真贯彻《河南省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若干措施》及《关于鼓励全省高校师生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指导意见》精神,以大赛为契机,加强专创融合、科创融合、产创融合、思创融合,破除为赛而赛功利思想,构建全链条化、全过程化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着力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现代化河南和国家创新高地建设贡献源源不断的创新力量。

2022年2月16日


  附件:教育部关于公布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

  1.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高教主赛道获奖名单

  2.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获奖名单

  3.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职教赛道获奖名单

  4.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萌芽赛道获奖名单

  5.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产业赛道获奖名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