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档案馆:提能力转作风 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 2022-02-10 15:03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字体: 【关闭窗口】 【打印该页】

  日前,河南省洛阳市档案馆分别召开馆务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对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研究谋划和动员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速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关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部署要求,把能力作风建设作为推动新时代档案事业创新发展的迫切要求,作为馆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内在需要,真正融入思想,落实到具体行动。二是提升五项能力,实现档案事业更出彩。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谋深谋实2022年档案工作思路和措施;在档案“收、管、存、用”各环节各方面弘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加快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尽快实现档案数字化转型;强化档案安全体系建设,筑牢档案安全基石;进一步优化服务体验,开展档案助企惠民活动,满足企业和群众查档用档需求。三是锻造四种作风,服务中心大局显担当。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档案工作四个“好”和两个“服务”目标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档案工作部署,保管好、利用好本市红色档案资源,加强红色档案资源数据库建设和开发利用,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提供生动教材。记录好、留存好在党的领导下,洛阳人民抒写的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重振洛阳辉煌的奋斗历史,凝聚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