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获得“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2-01-27 17:1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获得“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日前,全国妇联印发表彰决定,对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作出重要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按照国务院妇儿工委的重大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基础教育处聚焦德育为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营造了良好教育生态,保障教育公平,提高儿童受教育质量,妇女儿童受教育权益及妇女就业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受教育程度显著提高,圆满完成了2011-2020年妇女儿童两纲目标。


  下一步,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将按照河南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有关职责,在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基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