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荣获“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2-01-25 16:3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日前,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印发表彰决定,对“七五”普法期间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荣获“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近年来,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在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持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系统谋划、强化理论武装,聚焦重点任务、推进工作落实,团结带领全省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战线,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全面落实“七五”普法各项任务要求,开展了形式多样、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师生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有声有色,“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在全省高校如火如荼开展,争做“宪法卫士”活动、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覆盖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宣传,组织教育法治专项课题研究,组建教育系统法律服务专家库等,在全省教育系统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下一步,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和教育部《全国教育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入开展全省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提升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和依法办学能力和水平,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推动法治河南建设、实现“两个确保”战略任务,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教育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政法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