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创新方式方法 推动宣讲活动走深走实

2022-01-25 16:2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创新方式方法 推动宣讲活动走深走实

2021年12月21日下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河南省高校宣讲团进高校巡讲活动走进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高校宣讲团成员、河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娱向师生代表作了宣讲报告。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创新方式方法 推动宣讲活动走深走实

2021年12月28日上午,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会场,高校宣讲团成员、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嘉尧与师生深入探讨全会精神。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创新方式方法 推动宣讲活动走深走实

2021年12月30日下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河南省高校宣讲团进高校巡讲活动走进济源职业技术学院,高校宣讲团成员、河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郑小九向师生代表作了宣讲报告。


  近日,按照省委的安排和部署,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在全省高校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融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从高校遴选优秀的宣讲团成员。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制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进高校工作方案》,从高校中选调15名政治素质好、政策理论水平高、党史学养深厚、宣讲能力强的党政领导干部、专家学者、青年骨干等组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河南省高校宣讲团。高校宣讲团成员来自高校,熟悉高校,在宣讲中结合宣讲所在地的独特的文化、历史、地理资源,对师生的宣讲最接地气。同时,宣讲团成员与高校师生面对面交流,认真回应了师生的关切,更加能够帮助高校师生把准主线、提高站位,动员高校师生凝神聚力。


  以宣讲为契机广泛掀起学习热潮。截至目前,此次宣讲团进高校活动中,15名专家学者已分赴全省149所高校开展了集中宣讲,推进全会精神宣讲全覆盖。除此之外,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还开展了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各高校书记、校长采取讲党课、讲思政课的方式为师生开展宣讲,真正做到以讲促学、以学促干;开展了“集体备课”的宣讲模式,掀起了全会精神宣讲热潮。


  宣讲工作引起央媒省媒关注报道。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积极统筹媒体资源,充分利用“省媒+厅媒+校媒”,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央媒报道,省教育厅官网、“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河南教育宣传网等省内教育媒体矩阵,以及各高校新媒体,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平台开展宣讲,做好集中宣讲工作的宣传报道,及时反映了宣讲活动情况和广大师生反响情况,充分展示了高校广大师生的良好精神面貌。


  下一步,河南教育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长期任务、系统工程,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思政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