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凝聚党员干部力量 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2022-01-25 16:0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强化从严从实精准精细防控措施


  疫情来袭,学院党委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能力作风建设攻坚活动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根本,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持在疫情防控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对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做好危难险重工作能力和水平的检验,做到防控任务哪里最艰巨,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信息、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网络监管,坚定干部群众战胜困难、共克时艰的信心决心,形成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要做好应急保障,集中资源、集中力量,抓实物资采购、加强物资调配、强化日常保障,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确保全院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二、党员干部示范引领,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固防线


  2022年新年伊始,为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院党委发出了《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扛起防控责任。


  党员干部迅速响应号召,纷纷加入所在社区党员先锋志愿服务群,积极踊跃地为疫情防控贡献自身力量。据统计,学院全体师生党员,90%以上在职党员深入所在社区,以不同形式和身份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职院家属院50余名党员干部,自发组织疫情防控党员值班,从排班、值班、任务分解,到物资供应、储存等,22个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在一线积极参与引导核酸检测、组织居民戴好口罩、有序扫码、值班、体温检测、来访登记等工作。


(商丘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