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
关于加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材建设与管理的通知

教职成函〔2022〕23号

2022-01-24 15:4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高等学校:

  现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材建设与管理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1〕28号)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省实际,提出如下要求,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强化教材建设国家事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材必须体现党和国家意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对教材工作的全面领导。我省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材工作要严格贯彻落实全国大中小学教材建设规划和《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河南省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等有关要求,规范管理,加强建设,切实提升我省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材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二、压实责任,加强监管。坚持“谁编写谁负责”“谁选用谁负责”原则,进一步压实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的责任。省教育厅负责指导和统筹我省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材工作。举办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有关学校党委对本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材工作负总责。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具体负责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教材工作。省教育厅、省级有关管理部门、各有关学校按照各自职责,完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材质量监控和评价机制,加强对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材规划、编写、审核、出版、选用工作的监督检查。

  三、加大支持,强化保障。各有关学校要结合学科专业优势,加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材建设与管理,确保教材适应成人在职学习需求,匹配人才培养目标,为学习者提供适宜的学习指导与活动指引。省级相关教材编写、出版单位应加大投入,为我省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材编写、审核、选用,以及教材队伍建设、教材信息化建设、教材研究等提供更加有力保障。省教育厅将认真落实国家和省教材奖励制度,不断加大教材建设支持力度,持续推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高质量。


  附件: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材建设与管理的通知  

2022年1月17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