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临时班级”师生收到500本儿童读物和前沿教育书籍

2022-01-24 11:5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月22日,郑州市二七区榕江路学校隔离不隔爱“云端临时班级”的全体师生们收到了一份来自省教育厅、中原出版集团的特殊礼物——《海底两万里》《昆虫记》共400本优秀儿童读物、《做最好的班主任》《未来学校》共100本前沿教育书籍。


  在社区防疫工作人员的帮助和努力下,一捆捆系着红丝带的赠书送到了每个居家学子的家门口。这份珍贵的礼物令孩子们欢欣鼓舞,优秀的课外读物为这段特殊的居家时光提供了最佳的精神滋养和快乐源泉。


  郑州市二七区榕江路学校主动作为、精准施策,面对疫情来袭,40名学生需要居家隔离的情况,用最短时间发动全体党团员教师,携手社区,组建了一个暖意融融的云端大家庭。帮助指导学生顺利完成为期两周的期末线上教学、居家复习及学业质量评价。让学生暖心,让家长安心,让社会放心。


  寒假前夕,为了让爱接力、让温暖传递,让云端守护持续升温,从1月19日至25日每天上午10点,该校校长宗晓杰和20名党团员教师为这个特殊的班级准备了为期8天16个主题的专属温暖套餐,内容涵盖居家防疫指南、心理健康疏导、绘本故事品读、双语歌曲乐园、民俗年味串烧、相约冬奥盛会、云端少先队课以及“双减”后第一个寒假如何过的线上家校共育。疫情之下,用一根温暖的网线传递出美好教育的温度与最强音。


(郑州市二七区榕江路学校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