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教育局:全面升级疫情防控措施扎牢师生健康安全网

2022-01-19 10:1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焦作市教育局全面升级疫情防控措施,启动线上教学,细化措施确保落实到位,从严从紧筑牢疫情防控校园防线。


  立即启动线上教学。立即激活应急预案,分批错峰安排学生离校返家,“一校一案”科学制订线上教学方案,完善师生网上教学条件,“一人一档”建立1300个防疫一线人员子女关爱档案,重点关注特殊困难学生网上学习,加强帮助指导,确保“不漏一校”“不漏一人”。


  全面升级管控措施,严格落实“五个报备”,提高防范意识,实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师生员工每日健康监测,强化家校沟通,定期了解掌握家长和共同居住人出行状况,做好驻焦高校留校学生服务保障工作,实行网格化精细管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发布《致全市学生及家长疫情防控倡议书》,倡议学生及家长假期不串门、不聚餐,减少探亲访友,形成工作、家庭两点一线的闭环活动路径,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合理均衡饮食,保持充足睡眠,坚持体育锻炼,增强身体抗病能力。


  加强校外培训监管,暂停全部托幼机构和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加强教师管理,坚决查处在职教师有偿家教、违规办班行为,严厉打击以咨询、文化传播、“家政服务”“众筹私教”等隐形变异的形式违规补课,坚决杜绝变相违规培训引发的疫情传播。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从严从密开展校园疫情防控隐患排查,完善应急机制,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响应能力;推进师生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筑牢免疫屏障。截至目前,全市3-11岁在校生(含幼儿)第一针剂接种率99.88%,第二针剂接种率94.35%。


(焦作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