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教体局坚持“六个强化”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14 18:02 【浏览字号: 来源: 教育厅新闻办

  为切实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平顶山市叶县教体局严密部署,迅速行动,精准施策,科学防控,坚决阻止病毒进校园,确保全县师生生命安全及全系统和谐稳定。


  强化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叶县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启动并完善应急运转机制,统筹指导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综合协调组、宣传和舆情组、督导检查组等7个专项工作组,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强化宣传引导。组织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线上线下广泛开展科普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加强自我防护,在教室等密闭场所及人群聚集的室外场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宣传引导广大师生接种疫苗。截至目前,全县教育系统累计接种新冠疫苗33.78万剂次。


  强化摸底排查。根据疫情发展,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指导各单位(学校)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预案,及时高效排查涉及在校生的各类重点人群,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和管控要求。


  强化校园管控。进一步强化门卫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出校园,确需进入学校的,一律核验身份,查验“体温+健康码+行程码”并进行登记。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进行全方位消毒,重点改善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


  强化假期管理。放假前,各学校通过不同途径,对师生及学生家长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宣讲,学校与每一位学生、学生家长(或监护人)、教师签承诺书,倡导师生及学生家长寒假及春节期间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落实防疫措施,“非必要不离叶”、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聚餐、不参加线下课外辅导。假期期间,家长(或监护人)每天上报自己及学生的健康码、行程码,并进行体温监测。


  强化督查问效。坚持每周开展疫情防控暗访检查,对防控工作中出现的责任落实不到位,数据弄虚作假,信息迟报漏报等现象,在全系统进行通报。


(平顶山市教体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