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在2021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中取得佳绩

2022-01-14 10:0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我省在2021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中取得佳绩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河南选拔赛赛场


  1月12日上午,教育部召开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总结会。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包括宣布比赛成绩、经验交流发言、专家点评、领导讲话等环节。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林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职成教处、省成人教育教学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市、县教育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教研人员、中职学校有关人员在线参加了视频会议。


  总结会充分肯定了我省取得的成绩。我省在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中,选派了9名中职班主任参赛,经过初评和决赛,最终6人荣获国赛二等奖、2人荣获国赛三等奖,决赛入围率67%,较去年成绩增幅率居全国第一,总获奖数量居全国第三位。河南省和其他7个省市荣获最佳组织奖。


  近年来,省教育厅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多措并举,着眼班主任专业化成长,聚焦班主任五大职责、四种能力,构建了涵盖管理、引领、教育、培训在内的完整的班主任工作体系,特别是把班主任大赛作为推动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抓手和动力,一大批优秀的班主任通过比赛脱颖而出,切实提升了班主任专业化水平。


(职成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