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举办

2022-01-10 16:0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第十五届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举办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演讲比赛现场

第十五届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举办

茶艺比赛现场

第十五届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举办

“四史”知识竞答比赛现场


  2021年12月,第十五届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活动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推动中等职业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省教育厅组织了以“少年工匠心向党 青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文明风采”竞赛活动。此次文明风采”竞赛活动突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设置了“颂歌献给党”“党史故事”“‘四史’知识竞答”“百年党史经典诵读(毛泽东诗词)”“红色基因传承情景剧(焦裕禄、大别山、红旗渠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演讲”等赛项,教育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培育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落实劳动教育、体育和美育有关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第十五届“文明风采”竞赛由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承办,除了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赛项,还设置了“国学经典诵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唐宋诗词飞花令”“茶艺”“汉字听写”“硬笔书法”等25个竞赛项目,来自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省属中等职业学校等共3175支代表队的7000余名学生参加了竞赛。经过学校初赛、市县复赛、省级现场决赛,共评出一等奖485项,二等奖795项,三等奖942项。


(职成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