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档案馆召开馆长办公会

发布日期: 2022-01-10 09:19     来源:河南省档案馆  

【字体: 【关闭窗口】 【打印该页】

河南省档案馆召开馆长办公会

总结2021年度工作 部署2022年度任务


  1月4日,省档案馆召开馆长办公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常委、秘书长陈星到我馆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主要工作,查找存在的问题不足,谋划2022年工作。会议由省档案馆馆长李修建主持,全馆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各处室汇报工作情况之后,分管馆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最后馆长李修建进行了总结讲话。


  李修建同志指出,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一年来,从国家层面看,我们经历了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从河南层面看,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亲临河南视察指导工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提出“两个确保”的奋斗目标。从部门层面看,习近平总书记7月6日对档案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提出四个“好”、两个“服务”的要求,新修订的《档案法》颁布实施。从省档案馆自身看,两馆建成,服务保障能力有了重大突破,取得显著成绩,主要体现在: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为指导,政治站位不断提升,二是积极主动服务建党百年,发挥档案独特优势;三是服务省委省政府大局,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四是“两馆”建设实现突破,服务能力大幅跃升;五是补短板、强弱项,基础业务持续推进;六是树立鲜明导向,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李修建同志强调,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关键在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走向”、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要求,思路越来越清晰,信心越来越充足,措施越来越有力;关键在于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发挥支部和党员作用;关键在于落实“三个加强”,馆领导班子有效调配力量、整合资源、统筹协调,处室之间通力协作、互相支持。同时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政治站位不够高,短板明显、弱项突出,能力作风有差距,落实“三个加强”还不到位等问题。


  李修建同志明确了2022年工作总体要求。2022年,省档案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遵循,围绕中央、省委中心工作,着力“补齐短板、打牢基础、突出特色、提升内涵”,以创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和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为抓手,以平安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载体,努力实现创建全国一流档案馆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