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档案馆成为国际档案理事会东亚地区分会C类(机构类)会员

发布日期: 2022-01-10 09:12     来源:河南档案信息网  

【字体: 【关闭窗口】 【打印该页】

  2021年11月22日至23日,国际档案理事会东亚地区分会(EASTICA)第15次全体大会和研讨会在韩国大田广域市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河南省档案馆作为新增会员通过线上方式参会。


  EASTICA于1993年在北京成立,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的13个地区分会之一,会员来自中国、朝鲜、日本、韩国、蒙古国等,是东亚地区档案工作者交流信息、探讨问题、分享经验、增进合作的重要平台。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档案抢救和保护战略:传统档案与数字档案的保护”。EASTICA主席、中国国家档案局副局长王绍忠,韩国国家记录院院长崔在熙,国际档案理事会主席、澳大利亚国家档案馆馆长大卫·弗里克,韩国行政安全部部长全海澈出席会议并致辞,英国国家档案馆数字主管约翰·谢里丹和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美芳等档案保护技术专家应邀作专题报告,各会员国围绕主题作国家报告。在23日召开的EASTICA全体大会上,宣布了河南省档案馆成为C类(机构类)会员。


  河南省档案馆副馆长李宝玲带领科研技术处、电子档案处全体同志线上参会。与会同志表示,通过参加本次会议,进一步拓宽了国际视野、学习了先进经验、丰富了专业知识,会后将把学习的收获应用到工作实践中,更好地服务于档案事业。今后,河南省档案馆将遵守分会会章,履行会员义务,承担会员责任,参加分会活动,为共同促进EASTICA的繁荣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