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教体局:严抓落实 科学精准有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

2022-01-07 14:3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月4日,商丘市出现一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市教体局迅速行动,采取果断措施,织密疫情防控网,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护屏障。


  全市中小学暂时停止线下教学。从1月5日起,全市中小学校暂时停止线下教学。各中小学校有序做好线上教学工作,通过网络平台开展线上学习辅导活动。未完成本学期教学进度的学校要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和辅导答疑工作,已完成教学进度的要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方式灵活、内容丰富的教学活动,增加体育、文艺、心理健康等内容,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开展师生核酸检测。1月5日开始立即组织市主城区和夏邑县城区学校,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师生核酸检测。有在外旅居史的教职员工和学生严格落实14天自我健康监测、居家隔离和集中隔离等管控要求,并进行多轮次核酸检测。


  密切家校联系。印发《关于疫情防控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到不扎堆、不串门、不走亲、不访友、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去人群聚集性场所。提倡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禁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商的,严格落实事先报备和事后报告制度。


  全面落实校园安全管控。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周密监测师生健康状况。严格门禁管理,必要入校人员严格落实“测温+亮码(三码合一)+身份核实+佩戴口罩”的访客登记审批和健康监测制度。加强重点场所卫生管理,做好清洁消杀、通风和垃圾清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遇有突发紧急情况要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送。


  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加快推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重点人群实现应接尽接,在坚持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积极稳妥推进全校适龄无禁忌症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师生已接种疫苗共计1637989人。


(商丘市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