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航空职业教育集团在信阳航空职业学院成立

2022-01-07 13:5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日,河南省航空职业教育集团在信阳航空职业学院揭牌成立。


  河南航空职教集团是经省教育厅批准,联合50余家职业院校、航空类企业、行业部门、行业协会等组成的职业教育联合体、利益共同体。集团的成立为我省航空职业教育行业搭建起了一个共同发展,相互促进的合作平台。


  河南省航空职教集团的成立,是落实国家提出职业教育服务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集团成立后将重点开展以下工作:搭建成员交流合作的平台;围绕专业对接产业发展组织各种活动;建立航空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公共服务体系;探索多元投资共建产业学院的培养模式;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


  信阳市政府近年来始终将职业教育发展放在重要位置,市委、市政府将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优化职业院校布局,深化产教融合,高水平推进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信阳”建设,并计划在浉河三期区域建设“职教新城”。以职教集团的成立,带动信阳职业教育在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的高技能人才培养方面探索出一种新机制、新模式,助推职教新城高质量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加快老区振兴,实现绿色崛起。 


  (信阳航空职业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