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良好实践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2021-12-31 11:5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良好实践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良好实践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良好实践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出席会议


  12月28日至29日,以“一个都不能少:融合 共享 发展”为主题的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良好实践研讨会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举行,深入研讨、共话学前融合教育发展模式和实践成果,推动我省学前融合教育高质量协同发展。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项目官员李红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内外学前教育、特殊教育的专家、学者,全省各地负责学前教育、特殊教育的行政人员与教研员,多家融合试点园园长,关心关注河南学前融合教育发展的同人近两万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此次会议。


  开幕式上,毛杰从政策保障、支持体系搭建、国内外交流与合作三方面,总结了我省学前融合教育试点工作的成果。她指出,我省是全国第一个建立“财政为主、社会支持、全年覆盖、通畅便利”的学前融合教育服务体系的省份,6年来,我省在融合教育试点园资源教室建设、教师培训方面投入2300余万经费,取得了可喜成果。


  毛杰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指出,要“鼓励普通幼儿园招收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幼儿”,国家发改委等23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指出“要加强困境儿童分类保障”,这意味着国家在战略层面将更加重视融合教育。下一步,河南省将立足新时代,勇担新使命,深入构建融合教育专业化发展体系,不断优化融合教育各个要素,努力开创融合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持续为实现教育公平、教育现代化目标贡献河南智慧、河南力量。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项目官员李红艳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政策的制定和落实,有力地保障了学前儿童受教育的权利,河南融合教育经验非常值得研究、学习和借鉴。


(基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