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创新思政工作形式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2021-12-29 10:2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坚持把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摆在首要位置,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强化思政工作创新。召开“讲好百年党史,上好大思政课”师生代表座谈会和2021年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推进会议,统筹部署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在思政课教学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找准切入点,以小组研讨为主要形式,开展专题党史学习会,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的辉煌成绩、宝贵经验和优良传统融入思政课,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开展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五个一工程”,即观看一部党史纪录片、阅读一部党史著作、书写一篇读书报告、吟诵一首红色诗歌、做一次课堂演讲。举行“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和“回首百年征程,重温党史故事”主题微党课大赛。


  丰富团学工作内涵。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师生座谈会,详细解读《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和“弘扬五四精神 勇担青春使命”暨2021年新团员入团仪式、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等活动,积极落实团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团委负责人以《让长征精神指引我们的奋斗之路》为题讲党课,引导团学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主动走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积极引导学生参加抗洪和防疫志愿者服务活动。


  深化专题活动内容。举行“青春献给党 永远跟党走”文艺晚会和“学党史 绘党情”主题美术作品大赛,召开2020-2021年度“两红两优”表彰大会、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会和“100部电影进课堂”师生交流座谈会。以颂读党史资料特色文章形式,开展“学党史·诵经典·悟思想”主题活动。


(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