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高校把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 抓在经常 做在具体

发布时间: 2021-11-04 10:11 【浏览字号: 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省高校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师生真正“急难愁盼”的问题,访实情、查症结、出实招,把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在具体。


  郑州科技学院:把办实事落到实处,让群众感受到新气象、新变化

  郑州科技学院从“座位、床位、车位、厕位”等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入手,办好一批暖心事、贴心事。着力解决丰富教职工就餐点、师生饮水、教职工子女幼儿园入托、宿舍刷脸设备维护等困难问题,积极协调班车线路、规范会议申报流程、延长图书馆开放时间等惠民政策,重点解决改善教师办公环境、调整教师薪资待遇等提升教师幸福感的问题,正在解决增加考研自习室、增加教师培训力度等多项好事实事。充分结合“书院制”改革,改造宿舍楼物理空间,增加运动器材、读书角等地方,满足学生学习、健身需求;在校外集中承租、装修多套住房,切实解决新进教师住房紧缺问题;对于实践教学难以开展的问题,学校也正式开放思想政治理论课体验馆;规划建设新型智慧教室5间,满足新学期在线教学需求,推动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

  全面落实优化校园办事环境,实现线上OA“一网通办”,线下服务大厅“一站式办”,全力推进建设信息办公平台和“i郑科”APP整合业务系统,建设数据中心整合数据资源。打造数字化办公平台,推进学校全面信息化管理,规范会议申报流程,做好师生信息化素养提升工作,大力解决线上批假手续不顺畅、会议室申报流程繁琐、通知文件发到工作群易丢失、遗忘的问题;对于师生办事繁、手续多的问题,学校规划建设1600平方米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大厅,辅助线下办事大厅实现“最多跑一次”,让数据“多跑路”、学生少跑腿,应征入伍、毕业离校不再来回盖章,为学生学习生活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帮助。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办好急难愁盼事,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紧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推动解决广大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

  聚焦职业发展,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举办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与成果建设培训、新进青年教师教育培训等10余场培训,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健全师德师风建设制度体系, 评选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大力宣传表彰优秀教师典型,营造“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成立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建设课程录播教室、课程思政资源共享平台,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水平。

  聚焦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校园环境。对孔明路校区乒乓球场地进行升级改造,对办公楼、实训楼、教学楼等18个部位进行整修维护,对学校及家属区水、暖、电、气、路等基础设施全面排查和维修改造,改善教育教学环境。暑期,面对汛情叠加疫情的形势,学校从严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扎实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为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筑了一道可靠的校园“防火墙”。


  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学史力行办实事,正式启用新校区

  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找准路径破困局。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金水校区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占地面积小,成为制约改革发展的主要桎梏。在大量艰辛和充分调研分析基础上,新校区建设项目于2020年7月10日开工,2021年1月21日,新校区建设项目主体结构成功封顶。今年暑期,在新校区建设的关键时期,疫情和汛情叠加,学院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把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以高度的责任心,加强各环节管理,盯准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新校区建设工作,让党旗在建设工地一线高高飘扬。今年10月10日,学院举行新校区揭牌仪式,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努力绘就新的发展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