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名单的通知

教高〔2021〕491号

2021-12-28 11:4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本科高校:

  为深化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实践育人平台建设,推进校企深度融合,省教育厅开展了第二批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创建活动。根据创建工作要求,经高校申报、专家评审、结果公示,决定认定郑州大学新工科(建筑学)实践教育基地等78个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立项建设郑州大学新工科(化学工程与工艺)实践教育基地等122个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现将名单予以公布(附件1),并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建设水平。各高校要做好统筹协调,依托行业企业、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共同建设;提供必要的政策及经费支持,鼓励共建单位共同投入经费;健全教师教学工作量认定、绩效考核激励机制,不断提升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水平。

  二、完善过程管理。持续完善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教学运行、学生管理、安全保障等规章制度;积极推动指导教师双向交流,不断提高指导教师队伍的整体水平;加强实践教学质量的过程监督管理,完善质量评估机制。

  三、推动开放共享。各实践教育基地除承担共建高校的学生校外实践教育任务外,还应向省内其他高校开放,实现资源共享,根据接纳能力接受其他高校的学生进入实践基地学习。

  直接认定的基地根据我厅发布模板制作挂牌,挂牌图片模板网址:https://pan.baidu.com/s/1UOMcMtKbEX8Ko1ZW2OzDzQ(提取码:21jd);立项建设的基地须填报《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立项建设任务书》(附件2),纸质版1份于2021年12月31日前报送至我厅高教处(郑州轻工业大学东风校区办公楼416房间,联系人:林琳,0371-66080653),电子版请发送邮箱:liz@haedu.gov.cn。


  附件:1.2021年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名单

  2.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立项建设任务书

2021年12月27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