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河南省高校新型品牌智库建设名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1-11 15:41 【浏览字号: 来源:

各普通高等学校:

  根据《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评估办法(试行)》(教办社语〔2020〕285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评估工作的通知》(教社语函〔2021〕43号)要求,经学校推荐、会议评估、现场考察,公示无异议后,共有19个列入省高校新型品牌智库建设名单,现将名单予以公布(名单见附件),并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为支持高校新型品牌智库建设,根据综合评估情况,分层次对19个品牌新型智库予以资助,前11名各资助20万元,12—19名各资助5万元。品牌智库依托高校按照不低于省财政投入经费 1:1 的比例配套。

  2.各品牌智库依托高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河南省高校智库建设的意见》(豫高发〔2020〕134号)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着重从优势方向培育、激励政策制定、重大智库成果产出等方面,切实做好品牌智库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3.各品牌智库要严格对照高校新型智库评估指标体系,着重从决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学术影响力、国际影响力、智库建设能力等五个方面进一步加强智库内涵建设,聚焦国家及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全局性、前瞻性、针对性问题,着眼省委、省政府关注的热点、难点与焦点问题,积极开展应用对策和决策咨询研究,充分发挥品牌智库咨政建言和服务社会的功能。

  附件:河南省高校新型品牌智库建设名单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