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评估验收暨培训会举行

2021-12-27 15:2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评估验收暨培训会举行

河南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评估验收暨培训会在郑州举行

河南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评估验收暨培训会举行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培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南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评估验收暨培训会举行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授王灿发作专题报告

河南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评估验收暨培训会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传播学研究员王凤翔作专题报告


  12月23日至25日,河南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评估验收暨培训会在郑州举行。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培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期间,20家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10家融媒体创作基地交流了河南教育融媒体建设的典型经验和优秀成果;评委专家现场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发展规划提出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会议通过主题报告的形式对参会人员进行培训。会议邀请了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授王灿发、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传播学研究员王凤翔作主题报告。


  李培俊指出,河南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评估验收暨培训会是交流、是分享、是经验总结和提升,也是对我省首批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和创作基地发展一年来工作成效的考核评估验收。此次会议要进一步深化、规范、引导各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和创作基地创新完善管理机制体制和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李培俊表示,2020年11月,河南省教育厅遴选公布了首批河南省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和创作基地。一年来,我省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和创作基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主动顺应新媒体信息技术发展及传播方式的变化规律,加强融媒体运营机制创新、优化融媒体运营流程,大力推动校报、校园网、校园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短视频等平台传播渠道和资源的有效融合,在发布政策资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策划传播社会正能量,联动策划宣传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打造出一批师生喜闻乐见的融媒体产品,切实提高了政务公开实效、工作透明度与公信力,有效服务了全省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


  李培俊强调,要坚持正确方向、加强创新引领。旗帜鲜明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定导向意识和看齐意识,于众声喧哗中把有利于党和国家的声音,有利于河南教育事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网络舆论中清晰而又准确地表达出来。建立健全融媒体机构设置。各试点单位和创作基地要真正担负起融媒体建设的重要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创新实施体系:一要切实在融媒体建设的策划、采编、运营、技术等机构设置上下功夫、做调研,并加快相关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二要推进融媒体建设的人员配备和设施配套,实现各种软硬件适配、生产要素等的有效整合,实现信息内容、技术应用、管理手段共融互通;三要切实加强融媒体建设的经费保障,各单位要科学预算、划拨专门经费,保障融媒体建设的顺利进行。


(办公室 新闻办/供稿 编辑/赵浩男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