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河南省本科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名单的通知

教高〔2021〕488号

2021-12-27 09:2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本科高校:

  根据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21〕263号)要求,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结果公示,我厅决定认定郑州大学《冶金工程》等181个基层教学组织为河南省本科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大建设力度。各高校要深刻认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把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工作作为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战略性、基础性、长远性重要工作抓实抓细,更好地发挥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在落实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二、注重协同创新。要引导广大教师秉持开放性心态,打破学科专业壁垒,充分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形式多样的教研模式,探索跨专业、跨学科、跨校际的开放合作,促进师资交叉、课程融合、资源共享、协同创新,构筑多层次、多学科领域、多类型的新型基层教学组织体系,充分激活各方资源,凝聚创新思维。

  三、完善保障机制。各高校要加强领导,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基层教学组织条件保障和激励机制,在经费投入、师资建设、政策扶持等方面对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加大支持和保障力度,进一步明确基层教学组织职能定位,探索多种基层教学组织形式,建设基层教学组织教师梯队,充分调动基层教师教育教学积极性,切实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四、着力培树标杆。在总结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推动基层教学组织进一步落实人才培养目标、抓实日常教学管理、加强课程资源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省教育厅将在2022年对已认定建设的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进行考核验收,并同期启动标杆基层教学组织创建活动。


  附件:2021年河南省本科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认定名单

2021年12月22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