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
智慧教学建设示范校、研究实验室、专项研究课题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

教高〔2021〕489号

2021-12-27 09:0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本科高校:

  根据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本科高校智慧教学示范校建设的通知》(教办高〔2021〕272号)、《关于开展本科高校智慧教学研究实验室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21〕269号)、《关于开展本科高校智慧教学专项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21〕268号)安排,经高校申报、网络评审、会议评审、实地考察、结果公示,教育厅决定认定郑州大学等13所高校为2021年度河南省本科高校智慧教学示范校立项建设单位,河南大学《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智慧学习研究实验室》等10个实验室为2021年度河南省本科高校智慧教学研究实验室立项建设项目,郑州大学《本科高校智慧教学评价体系与评价方法研究》等51个项目为2021年度河南省本科高校智慧教学专项研究项目,现将认定名单予以公布(见附件)。

  智慧教学示范校立项建设单位要以教育理念创新为先导,以教学模式和学习方式改革为重点,以智慧教学环境建设为抓手,围绕规范标准建立、智慧教学环境建设、教学资源建设、教学质量监测、教学评价方式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为河南省本科高校智慧教学建设提供可借鉴的优质案例和建设方案。

  智慧教学研究实验室立项建设项目的负责人及团队,要坚持需求导向,聚焦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围绕破解高校创建智慧教育新生态面临的关键问题,不断提升研究能力,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入探索智慧化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为提升我省本科高校智慧教学应用水平和优化智慧育人环境提供基础支撑和条件支持。

  智慧教学专项研究项目的负责人及团队,要围绕智慧教学环境建设、资源建设、能力建设、应用创新、评价创新等高等教育智慧教学工作面临的关键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培育一批优秀教学成果,为提升本科高校智慧教学应用水平和优化智慧育人环境提供决策支持和理论支撑。

  各有关高校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在经费、师资、设施等方面,为示范校、实验室的建设和各类研究项目的开展创造必要条件、提供相应环境,切实激发创新活力、增强研究动力,确保建设及研究任务按期高质完成。


  附件:1.2021年河南省本科高校智慧教学示范校立项建设名单

  2.2021年河南省本科高校智慧教学研究实验室立项建设名单

  3.2021年河南省本科高校智慧教学专项研究项目立项建设名单

  2021年12月23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