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关工委第六次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2021-12-23 18:1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教育部关工委第六次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教育部关工委第六次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培俊出席会议


  12月22日,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大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省教育厅设分会场。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培俊出席会议。


  顾秀莲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关工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履职尽责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时代赶考路。


  怀进鹏指出,教育系统关工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坚持以“党建带关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正创新、主动作为、打造品牌,支持“五老”致力于关心下一代事业,有效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是不可或缺的依靠力量。他强调,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党组织要加强领导,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各级教育系统关工委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教育中心工作提供强大助力。希望广大“五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优势,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郑州市教育局关工委关爱工作专家团团长周慧玲作为先进典型代表,在大会上作题为“初心如磐一生只为一讲台,使命在肩倾情关心下一代”发言。


  省教育厅关工委相关负责人,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郑州市教育局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离退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