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结束

2021-12-23 14:4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组委会、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承办的“2021年全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于11月29日至12月12日举行。


  全省高校积极组织学生线上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据统计,此次竞赛活动共有157所院校参与,累计160.2万名学生完成答题,本科104.7万人,专科55.5万人。经过14天的激烈角逐,河南城建学院、平顶山学院、新乡工程学院等进入本科组综合得分前十强;周口文理学院、南阳科技职业学院、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等进入专科组综合得分前十强。此外,本次竞赛还将评选出学校优秀组织奖、优秀个人奖、指导教师奖。


  此次竞赛活动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全省大学生广泛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活动通过答题竞赛的形式,使大学生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树立国家安全底线思维,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强化责任担当,维护国家安全。


(思政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