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改革研讨会在洛阳市举行

2021-12-22 09:4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改革研讨会在洛阳市举行

河南省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改革研讨会在洛阳市举行

河南省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改革研讨会在洛阳市举行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南省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改革研讨会在洛阳市举行

参观洛阳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凌波校区书法体验区


  为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实施意见》《河南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深化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改革的指导意见》,不断深化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改革,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省教育厅于12月16日-17日在洛阳市举办了河南省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改革研讨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出席会议。


  本次研讨会以“共建、共生、共享: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组织了集团学校实地参观、分论坛研讨、典型经验交流、分论坛总结汇报等环节,旨在通过总结研讨,交流并推广各地各校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推动我省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改革工作。


  毛杰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增强集团化办学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对比差距、理清思路,切实把准集团化办学改革的方向目标;要因地制宜、实干创新,切实提升集团化办学改革的质量水平。她要求,大家在相互学习交流中深入研讨,为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改革工作探讨更多更好的发展模式和实施路径,为全省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洛阳市、郑州市二七区、许昌市魏都区、洛阳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开封市金明中小学教育集团、平顶山叶县第二实验学校教育集团作典型经验交流。各分论坛分别就中小学集团化发展的区域规划与模式探索、教育集团体制机制内的构建与运行发展、教育集团人力资本的配置与重组以及研修与评价、教育集团内部各学校求同存异与个性化发展、教育集团内外部资源的整合与使用、教育集团规模扩张与质量提高等六大主题进行充分研讨,并分享研讨成果。


  本次研讨会由洛阳市教育局承办,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分管基础教育副局长、基教科科长,集团化办学改革典型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基教科科长,集团化办学改革典型案例学校校长等参加会议。


(基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