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开放大学更名和设置方案备案工作的通知

教发规函〔2021〕820号

2021-12-21 16:2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

  为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的通知》(豫政办〔2021〕52号)要求,加快建成以河南开放大学和市级开放大学、县级开放大学为主体,行业企业开放学院为补充的覆盖全省、布局科学、运行高效的办学体系,现就开放大学更名和设置方案备案工作通知如下:

  1、各地要高度重视,统筹做好本区域内开放大学更名、设置审批工作,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做好开放大学更名和设置审批指导、服务工作。符合更名条件的广播电视大学应及时更名为开放大学。暂不具备更名条件的,待条件成熟后再按程序申请更名。新设置的开放大学,应达到独立法人资格、开展独立核算、拥有独立办学场所,具备相应教育教学设施和教育教学管理队伍。

  2、各地要制定市(区、县)域内开放大学更名和设置工作方案,征求河南开放大学意见,经本级政府批准后,于2022年12月底前由河南开放大学集中报省教育厅备案。

  3、按照开放大学“两级统筹、四级办学”的运行机制,各地开放大学更名或设置由各地政府批准,报河南开放大学备案。2023年底前,各地要完成开放大学更名和设置工作。到2025年底,形成管理体制和运作机制顺畅、全省一盘棋的一体化办学格局。

  联系人:张劲松

  地 址: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北路36号

  电 话:0371-65927712

  邮 箱:332131878@qq.com


  附件:开放大学更名(设置)申请表

  2021年12月17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