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调研高校课堂教学质量建设工作

2021-12-20 09:4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调研高校课堂教学质量建设工作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调研高校课堂教学质量建设工作


  12月14日,省教育厅高教处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通过随堂听课、与师生交流等形式,调研本科高校课堂教学质量建设工作。此次走访调研既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也是高教处党支部“十项一线”活动的再深化再落实。


  调研组听取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王天泽教授讲授的《线性代数》,特邀郑州师范学院副校长刘济良教授从教学态度、教学设计、教学理念、教学手段、课程思政等方面做了点评。通过与师生交流互动,着重了解了课程建设、学生选课、学生评教等课堂教学质量保障机制。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一致认为,课堂教学是教师向学生开展价值观引导、理论知识把握、创新精神培养、技术能力培育的主渠道,事关人才培养质量。明年将通过开展本科高校课堂教学质量建设年专项行动,加速推进全省高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加强课程建设管理和改革创新,发挥好课堂教学的人才培养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切实提高我省高校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培养更多学科基础扎实、思想品德高尚、勇于开拓进取、富有爱国情怀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高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