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议举行

2021-12-07 11:4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议举行

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议举行

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议举行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2日,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议在郑州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各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参加会议。


  刁玉华为教指委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教指委主任委员代表做了会议发言,会议还讨论了《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


  刁玉华指出,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召开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议,对于助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刁玉华强调,教指委要积极开展工作,发挥自身作用。一要深入调查研究,发挥参谋咨询作用。紧紧围绕提升服务政府决策能力,聚焦我省服务国家的重大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重大需求,开展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战略和政策研究,寻求破解高等教育难题的有效策略和办法,提出政策意见和建议,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参考。二要主动履职尽责,助力一流本科教育。把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作为全面振兴本科的第一要务,把全面振兴本科教育作为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作为教指委的工作主线,结合各自专业特点,积极组织和开展相关专业教学领域的改革与实践研究,谋划和推动本科教育振兴。三要强化沟通交流,服务协同育人改革。教指委是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信息交流平台,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推进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深化协同育人。


  (高教处/供稿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