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双减”相关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2021-10-19 11:2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双减”相关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全省“双减”相关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全省“双减”相关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林亚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1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双减”和“五项管理”等工作部署要求,聚焦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积极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双减”相关工作推进视频会。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林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基础教育处全体同志,各地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基础教育科相关负责同志及作业管理等工作检查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刘林亚在讲话中指出,“双减”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落实“双减”工作任务,必须校内校外双向发力,就校内层面来说,主要包括“三个提高(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作业管理水平、提高课后服务水平)、“四个严管”(严管违规作业、严管违规教学、严管违规补课、严管违规考试)等重点工作。


  刘林亚强调,各地要把“双减”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牢“双减”工作的关键环节,建立协调机制,压实工作责任,抓实工作进度,加强督导检查,加强宣传引导,使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家庭教育支出和家长相应精力负担在今年年内有效减轻、3年内成效显著。


  会议通报了全省近期“双减”相关工作监测情况,并对接下来的交叉检查、相关数据报送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基础教育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