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校服标准宣讲会议召开

2021-09-27 11:2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校服标准宣讲会议召开

全省校服标准宣讲会议召开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党组关于深化校服定制采购专项整治工作,9月23日上午,全省校服标准宣讲会议在郑州召开。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分管局长、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校服管理部门负责人、中小学校长及厅直属实验学校负责同志近千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三位专家,分别从GB/T 31888-2015《中小学校服》基本要求及相关强制性国家标准的应用、校服的创新设计和品牌建设、新时代校服工作发展机遇和趋势三个方面为大家做了精彩分享。通过专家宣讲,各地对学习标准、贯彻标准、落实标准、推动标准进校园的重视程度得到了提升,对校服之于学生的德育、美育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今后校服的发展趋势和校服管理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思路和方向。


  会议对校服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责任,主动作为。要求各地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全省校服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按照《关于贯彻落实教育厅党组中小学校服专项整治问题的通知》精神,落实各项要求,捋顺归口管理,压实责任,纠偏治乱。二是强化结果,提升效能。校服专项整治已经开展三个多月,不少地方有好的做法,好的经验,还需要持续加强,要通过调研督查,发现典型,警示教育,以案促改。要严格按照“项目为王”“以结果论英雄”的要求,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以实际成果检验工作成效。三是强化制度,长效治理。各地要从校服的采购、使用到监管各个环节着手,精准施策、系统治理,营造良好的校服定制采购使用环境。


(省装备中心/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