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座谈会

2021-09-22 11:21 【浏览字号: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省教育厅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座谈会 

省教育厅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座谈会

省教育厅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座谈会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宋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9月18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宋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出席座谈会并分别通报了今年以来分管工作的开展情况。


  省委高校工委原书记、省教育厅原厅长朱清孟,省教育厅原副厅长肖新生,省委高校工委原副书记、省教育厅原副厅长訾新建,省教育厅原巡视员张健等老干部参加座谈会。离退休干部代表分别从抓住机遇,促进河南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大高等教育力度、加强教育工作对外宣传、抓班子带队伍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宋争辉传达了楼阳生书记对河南教育提出的系列指示要求,通报了刚刚召开的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省委高校工委、教育厅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部署尤其是楼阳生书记系列指示精神,所作的重点工作:在高等教育方面,已经制定出对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的支持意见、实施高等学校“双一流”创建工程的意见及提升高校科技创新能力的实施意见。通过调整优化学院学科结构、汇聚高层次人才、打造高端创新平台、产出标志性创新成果,推动布局的学科实现弯道超车,力争新增1-2所高校进入第三轮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在职业教育方面,启动实施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省域试点、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行动计划、职业教育融合发展行动计划等“四项行动计划”。目前,正筹备召开全省职业教育大会,联合教育部召开职教高地建设启动大会。在基础教育方面,启动实施第四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持续实施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和管理能力提升工程,积极实施消除大班额专项规划。大力推进规范民办义务教育,持续推进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双减”工作要求。同时,把省委巡视及整改情况向老干部进行了通报。


  宋争辉表示,感谢老干部提出的意见建议,今后一个时期,在贯彻落实省委提出的“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的过程中,全省教育系统面临的任务还很重,还有很多硬仗要打。省教育厅党组将一如既往地重视老干部工作,进一步健全机制,落实经费保障,满怀感情、满腔热情、满带亲情,把老干部生活照顾好、把老干部政策落实好、把老干部作用发挥好,为老同志安度晚年、益寿延年、发挥余热创造良好条件。


(离退处/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