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章程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1-07-20 11:0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高校章程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近日,全省高校章程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洛阳理工学院召开。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16所高校章程建设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全省高校章程大修之年,此次座谈会将有效推动全省高校章程修订工作,促进全省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会议对高校章程建设工作提出五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高校章程建设的重要性。二是进一步明确章程修订的原则和内容,旗帜鲜明地体现党和国家关于教育、人才培养的要求,体现学校办学实际和办学特色。三是在章程的制定修订过程中要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把章程的修订过程作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过程,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四是在制定修订好章程的基础上实施好章程,加大宣传培训和贯彻落实力度,用章程统领和推动学校发展。五是加大章程建设学术研究,多出富有特色、富有水平的研究成果。


  会议强调,省教育厅将适时对高校章程制定修订和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督导,进一步推动全省高校章程建设规范化、长效化发展,用科学有效的章程建设助推全省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政法处/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