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评估工作会议召开

2021-07-15 11:0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评估工作会议召开

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评估工作会议在河南理工大学召开

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评估工作会议召开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董学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8日,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评估工作会议在河南理工大学召开。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董学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高校新型智库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智库评估工作通过智库互评、反馈交流、专家点评等形式, 全方位、多侧面、整体性展现了全省高校新型智库在咨政建言、政策解读、社会服务、推动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是对我省高校新型智库建设工作的全面检阅。37所高校的68家智库全部参与了本次的评估活动。


  董学胜在讲话中强调,建设高校新型智库对于提升国家软实力,完善国家治理体系、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他对开展智库评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将政治引领贯穿于高校智库建设工作的各个领域和全部过程;二要突出服务政府决策的理念,准确把握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需求,切实当好政府科学决策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三要深入推进智库体系建设,建立一套治理完善、充满活力、监管有力的智库管理体制,打造一批党委、政府信得过、用得上、离不开的高端智库。


  智库评估会议学习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科技创新工作讲话精神,要求全省高校智库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下非常之功,用恒久之力,聚焦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坚持将创新放在首要位置,依靠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创新高地。


  (社语处/供稿 编辑/赵浩男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