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征兵工作暨武装部建设会议召开

2021-05-25 10:5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高校征兵工作暨武装部建设会议召开

全省高校征兵工作暨武装部建设会议召开

全省高校征兵工作暨武装部建设会议召开

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军区副司令员习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高校征兵工作暨武装部建设会议召开

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高校征兵工作暨武装部建设会议召开

省征兵办公室主任、省军区动员局局长姜巍主持会议

全省高校征兵工作暨武装部建设会议召开

信息工程大学徐万胜教授围绕国际国内安全形势作报告


  5月19日下午,省军区动员局、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高校征兵工作暨武装部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军区副司令员习晓军,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省征兵办公室主任、省军区动员局局长姜巍主持会议。


  习晓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矛盾问题和不足,提出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短板弱项,拿出务实举措,不断提升高校征兵工作质量效益。


  习晓军强调,大学生征兵工作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一项战略工程、基础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着眼强军兴军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必须向教育要人才,到高校选兵员,这是征兵工作发展的必然趋势。军地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府主导、兵役机关主抓、高校主体落实”的责任担当,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推进各项工作。要完善高校征兵工作机制,综合施策用力,统筹推进工作落实,充分利用好6月底学生离校前的黄金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大学生征集任务。


  郑邦山总结了近年来高校征兵和武装部建设在工作机制、政策保障、教育引导、宣传动员、后续服务等5个方面取得的经验,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认识需要再提升、措施需要再强化、保障需要再加强等问题,对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突出的36所高校予以了表扬,对去年完成任务较差的13所高校进行了点名。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把大学生征兵工作融入立德树人大格局,把大学生征兵工作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下好“先手棋”,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充分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内生动力;打好“组合拳”,持续完善工作机制,汇聚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强大合力;建好“服务网”,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消除大学生参军后顾之忧,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贡献河南力量。


  会上,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黄河交通学院、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鹤壁职业技术学院4所高校代表,以及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农业职业学院2所高校的一线辅导员代表分别作了典型经验交流,邀请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徐万胜围绕国际国内安全形势作辅导授课报告。


  会议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省征兵办公室、省教育厅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教育局和普通高校设立分会场,各省辖市征兵办公室、高校所在地县(市、区)征兵办公室相关人员,各省辖市教育局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各高校征兵领导小组成员、武装部长、征兵工作站站长,约1500人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学生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