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视频会议

2021-05-12 10:5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教育部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视频会议

教育部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视频会

教育部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视频会议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河南分会场


  5月10日下午,教育部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视频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河南分会场,并在教育部会议结束后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会上,陈宝生重点阐述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并就即将开展的师德专题教育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进行了规划部署。他指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关乎学生成长成才,关乎教育改革发展,关乎社会文明风尚,关乎国家长治久安。要始终从“两个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强调,教育部党组部署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等系列工作安排,并将2021年确定为“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年”。各省各校要把牢正确方向,狠抓教师队伍政治建设,把握重要性、迎接新挑战、构建大格局,进一步健全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体制机制,加快构建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业务能力建设有机统一相互促进的新格局。


  毛杰在讲话中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落实,把师德专题教育列入重点工作,覆盖全体教师,严格按照教育部的时间节点和省教育厅的实施方案有序推进,确保专题教育取得成效的。她强调,要真正把师德师风评价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强化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加强师德优秀典型宣传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严守底线,挖掘重点问题,守正创新。通过开展师德专题教育,不断探索推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和师德师风建设水平不断攀升的新路径、新机制。


  全省各地市教育局负责同志、部分高等学校和中小学校负责同志代表,分别在省教育厅、郑州大学分会场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教师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