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工作研讨会在郑召开

2021-03-25 10:4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3月22日,河南省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工作研讨会在郑州召开。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14所相关高校负责同志、教师教育处和教师资格中心相关同志共30余人参加研讨会。


  会上,各高校围绕地方公费师范生和教育类研究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考试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对认定方案进行研讨修订。教师资格作为教师队伍准入关口,关系到教师队伍建设质量发展,将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教师资格准入的把关关口前移到培养院校,是教育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是进一步完善教师资格准入重要举措。


  各相关高校负责同志表示将按照省教育厅部署安排,结合本校实际,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高标准做好我省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工作。


  (教师教育处/供稿 编辑/黄发强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