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加大教育投入 加快补齐乡村教育短板

2021-12-17 13:3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年来,汝州市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努力补齐乡村教育短板,为乡村教育振兴贡献力量。


  聚焦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创新并不断完善教师补充和流动机制,优化教师资源配置。做好特岗教师招聘工作。积极与省教育厅沟通汇报,上报特岗教师需求计划,并依据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印发河南省2021年特岗教师招聘办法和岗位设置的通知》文件,通过笔试、面试、体检等程序,最终招聘290名特岗教师,于今年秋季开学补充到教育一线。扎实推进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招聘工作。根据年初拟定规划,汝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先后出台了《关于印发汝州市2021年赴高等院校公开招聘高中教师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汝州市2021年公开招聘农村中小学教师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汝州市2021年选聘汝州籍在外任教教师回汝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汝州市2021年公开招聘政府购买公办幼儿园服务岗位工作人员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通过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等程序,先后招聘高中教师50名,农村中小学教师180名,政府购买公办幼儿园服务岗位工作人员97名,选聘汝州籍在外任教教师回汝8名。积极落实城乡教师流动机制。不断优化城乡教师配置,选拔59名城区优秀教师到农村边远学校支教,选调79名农村优秀教师到城区任教。


  紧盯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汝州市教师周转房建设。为确保完成省定民生实事,汝州市采取强有力措施。强化目标管理。由市教体局牵头,召开施工企业协调会,和中标企业、项目学校签订目标责任书,限期完成工程任务。科学组织施工。建立项目管理台账,要求各项目学校制订施工方案、安全方案、监理方案,倒排工期,强化管理,狠抓质量,确保各项目按时完工。强化日常督导。项目开工后,成立督导小组,抽调专人督导项目进度,并及时解决在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影响工程进度的问题。对影响工作进度的单位,要约谈直接责任人和主要负责人;对工作进展缓慢,存在问题较多的学校,约谈和追责学校负责人。目前,省民生实事确定的19套教师周转房建设任务已按时完成。


  (汝州市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