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全省高校
“融媒体+育人”工作试点单位和培育单位名单的通知

豫高发〔2021〕154号

2021-12-15 09:1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普通高等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育人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关于融媒体建设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我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水平,增强网络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尤其是积极探索我省高校“融媒体+育人”的机制和路径,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启动全省高校“融媒体+育人”工作试点单位建设的通知》(豫高发〔2021〕112号)精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开展了全省高校“融媒体+育人”工作试点单位遴选工作。

  在各高校自愿申报的基础上,通过审阅材料、数据审查、综合评议、结果公示等环节,确定郑州大学等10所高校为全省高校“融媒体+育人”工作试点单位,河南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为全省高校“融媒体+育人”工作培育单位。现将名单予以公布,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确定的试点和培育单位,要坚持守正创新,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建设,不断加大支持力度,在机构、场地、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创造条件,为提升我省高校网络育人工作水平做出更大贡献。

  二、试点单位和培育单位要结合本校实际,认真研究制定试点单位建设工作方案和培育单位培育工作方案,于2022年1月15日前以邮政快递EMS方式将纸质材料报送至省教育厅思政处(邮寄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D729,联系人:郑燕辉,0371-69691982)。

  三、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将依据各单位报送的工作方案,按照工作部署统筹指导各试点单位的建设工作,并加强跟踪督导,以更好发挥各试点单位在全省高校的引领示范作用。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

  2021年12月10日


  附件1

全省高校“融媒体+育人”工作试点单位

(10 所,排名不分先后)

  郑州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洛阳师范学院

  洛阳理工学院

  信阳师范学院

  郑州科技学院

  河南经贸职业学院


  附件2

全省高校“融媒体+育人”工作培育单位

(10 所,排名不分先后)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商丘师范学院

  许昌学院

  信阳农林学院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黄河科技学院

  郑州商学院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

  洛阳职业技术学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