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省本科高校教务处长研修班举办

2021-12-14 17:4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21年全省本科高校教务处长研修班举办

2021年全省本科高校教务处长研修班举办

2021年全省本科高校教务处长研修班举办

厦门大学教授邬大光做专题报告


  12月10日至12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承办的“2021年全省本科高校教务处长研修班”在洛阳举办。省教育厅高教处负责人、全省57所本科高校教务部门130余名负责同志参加研修,1200余名教务部门工作人员通过网络在线观摩报告会。


  报告会上,厦门大学教授邬大光等5位国内教育教学领域知名专家先后围绕当代教育内涵思考、深化高校教学改革、教研项目申报和凝练、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大学任期目标责任制做专题报告。


  郑州大学等17所高校就学院建设、专业建设、教材建设、智慧教学建设、教师发展的实践与探索等做大会交流发言。研修班4位组长分别代表各自小组,总结讨论成果,分享经验,畅谈感悟。学员纷纷表示,此次研修班站位高、内容实、方法真,着实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学到了本领。


  研修班强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最核心最紧迫的任务,各高校要切实增强服务和支撑国家创新高地建设的能力,找准切入点,瞄准关键点,选准突破点,集中精力和资源打造各自育人特色和品牌。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高校教务管理队伍建设,提升高校教学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高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