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持续深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让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2021-12-10 17:4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充分利用专业优势,用足用活各类资源,打造新型载体,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为解决乡村学生学习和课外阅读需求,引导学生从书籍中了解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12月2日,学校师生志愿者再次走进吴城镇小学,开展了“传递爱心共沐书香”图书捐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学校为吴城镇小学捐赠了近千册图书和部分体育器材,图书品种涵盖红色经典、红色故事、经典著作、益智读物和课外学习资料,为乡村学子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学习科学知识,培养良好阅读习惯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志愿服务中发光发热。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和帮助乡村老年人树立健康及急救意识,12月3日,学校师生志愿服务队为桐柏县鸿仪河村老年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乡村义诊服务。该校的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老人们免费检测血压、血糖,并针对性的进行健康指导,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志愿者们现场为老年人演示海姆立克急救法及心肺复苏法,提升老年人自救与互救意识。


  在志愿服务中厚植精神土壤。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动员人民群众奋进新征程,12月3日,学校教师李鹏辉在鸿仪河村村委会议室,以“聚焦人民共同富裕,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主题宣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共同富裕”问题的重要论述,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分析了“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重点讲解“新发展阶段促进共同富裕重大意义”“实现共同富裕的路径探析”等问题,明确“共同富裕”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特征,是中国共产党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战略部署。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广大党员群众对“共同富裕”问题有了初步认识,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朝着农村更美、农业更强、农民更富的新征程迈进!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