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司法厅关于公布第六届全省学生
“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获奖名单的通知

教政法〔2021〕456号

2021-12-09 09:0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司法局,各高等学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厅直属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省教育厅、省司法厅自2021年6月起联合组织开展了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学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法治宣传教育效果。根据工作安排,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青少年学生法治知识竞赛和青少年“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省级决赛,已于近日落下帷幕。现将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省级决赛个人获奖名单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予以公布。每组奖项的第一名组成代表队,代表我省参加教育部组织的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全国总决赛。

  希望各地各学校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不断丰富法治教育形式,创新法治教育手段,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提升法治素养,不断推进青少年学生宪法和法治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实在在的宣传教育成效。


  附件:1.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省级决赛获奖名单

  2.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

  2021年12月8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