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举办2021年普通高中新教材网络跟进培训

2021-12-08 15:2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举办2021年普通高中新教材网络跟进培训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讲话

河南省举办2021年普通高中新教材网络跟进培训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交流相关工作经验,12月6日,省教育厅通过河南远程互动教研平台开展河南省2021年普通高中新教材网络跟进培训。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主管基础教育的副局长、基教科长、教研室主任及相关学科教研员、全省普通高中高一年级部分学科教师在各地教研平台上参加培训。


  毛杰充分肯定了我省在大力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持续开展普通高中新课程培训以及不断强化教科研的支撑作用方面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全省各地存在的诸如课程设置与管理不够科学全面、新课程培训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仍待加强、支撑新课程实施的资源不够丰富等突出问题。


  她强调,各地要积极探索符合新课程理念的教、学、评一体化模式,加强对课程设置、管理的指导与监督,积极推进普通高中特色发展,切实落实新课程实施工作的主体责任。


  针对下一步工作,她要求,一要总结经验,进一步坚定实施新课程的信心决心;二要分析问题,切实增强实施新课程的危机感紧迫感;三要强化责任,确保实施新课程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基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