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六届学前融合教育宣传周启动

2021-12-07 15:2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第六届学前融合教育宣传周启动

活动现场

河南省第六届学前融合教育宣传周启动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林亚讲话


  12月3日上午,河南省第六届学前融合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林亚出席活动,并为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发展支持中心慈善志愿者工作站进行揭牌。


  近年来,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发展支持中心遴选了182所融合教育试点幼儿园,覆盖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的158个县(市、区),在全国率先实现了每个县区都设置一所融合教育幼儿园的目标。目前,我省在园特殊需要儿童620名,融合教育师资1472人次参训,有巡回指导试点园163所,支持特殊需要儿童家庭200余个,我省特殊需要儿童的受教育机会不断扩大,入学普及水平显著提高,学前融合教育工作逐渐由规模发展转向质量提升。


  刘林亚从政策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国内外影响力不断提升三方面肯定了我省学前融合教育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在“十四五”时期,我省要围绕“扩资源、健机制、提质量”的核心任务,加快推进学前融合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把握关健,重点突破;要整合资源,多方合作。省教育厅将协调各部门,优化学前融合教育资源布局结构,积极推动我省学前融合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美好期盼。


(基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