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学、悟、行“三部曲”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

2021-12-03 18:3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动员部署,扎实奏响学、悟、行党史学习教育“三部曲”,奋力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学:打造宣讲矩阵以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


  领导班子带头宣讲、专家教授重点宣讲、线上线下联动宣讲、宣讲团成员巡回宣讲……三全学院积极打造宣讲矩阵,以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


  学校先后邀请太行干部学院、嘉兴干部学院、遵义干部学院等专家教授来校宣讲,累计听课人数6000余人次;开展“百年回眸讲党史”微视频接力展播;组建以学校领导、马院教师、党总支书记、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骨干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开展校内巡回宣讲16场;积极服务社会,助力乡村振兴,77个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队,利用暑期覆盖超过50个县级地区,宣讲参与人数达到628人次。内容丰富的宣讲矩阵,不仅让校内师生受益匪浅,也为无数校外群众送去了精神食粮。


  悟:创新载体形式以实践体悟增强信仰定力


  用好红色资源。赴西柏坡等地参观见学、赴浙江大学进行培训……在追寻红色足迹中,学校党员干部们进一步坚定了育人初心;遴选出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唐庄太行公仆展览馆等6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线路,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利用身边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在接受红色教育中提升党性修养;以志愿服务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8个团队,活动覆盖超过100个县级地区,参与1619人次。


  在校园内打造立体化、沉浸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展区,成为全校师生争相参与的红色打卡地,吸引新乡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等单位近1000人次前来参观学习;举办情景式的党史问答校园定向赛,将党史闯关与定向越野相结合,激发了师生党史学习热情;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讲个故事给党听”短视频大赛等体验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厚植家国情怀;举办“峥嵘岁月守初心·百年风华正青春”主题展演活动,广大教职工通过舞台剧、情景剧等形式,沉浸式感悟党的伟大征程。


  做:深化学史力行,以担当作为展现学习成效


  聚焦师生诉求,办好实事有作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促进学校发展、解决师生实际问题相结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针对师生反映强烈的重大问题,举行“学史力行、整作风、办实事”工作部署会,公布“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清单”,推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体系、辅导员等级化管理办法、第二教学楼建设、书院宿舍及功能区改造等10项实事清单的落地落实。针对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实行挂账销号管理。学校职工本人及家属患重大疾病帮扶、校园内安装充电桩、辅导员考勤打卡、出差费用报销、饭菜价格调整等73项问题都切实得到了解决。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