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到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调研

2021-11-29 17:2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到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调研

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在学校体育场馆调研

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到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调研

学校美育素质测评模拟现场


  11月26日上午,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到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调研学校美育、体育开展情况,并同学校教师代表、部分中小学校长进行座谈交流。


  李金川一行认真听取了学校体育、美育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美育素质测评模拟操作过程,查看了学校体育、美育场馆建设和学校大课间活动现场。在美育素质测评模拟现场,李金川认真查看学生的上机操作过程,关注测评试题的难易程度、操作软件和硬件的保障情况,仔细询问师生参与测评过程的感受。在运动场,查看了学校大课间活动组织和学校体育场馆建设情况。


  李金川强调,学校体育美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也是我省基础教育阶段最薄弱的环节,要落实好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推动配齐配强教师、开齐开足课程、丰富实践活动、改革评价机制,不断提高学校体育、美育工作水平,提升学生健康水平、审美和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体卫艺处/供稿 编辑/黄发强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