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落下帷幕

2021-11-26 09:0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落下帷幕 

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落下帷幕


  近日,由省教育厅、省司法厅主办,河南工程学院、河南教育报刊社承办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省级决赛举行。来自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的140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本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省级决赛分为青少年学生法治知识竞赛和青少年“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两个项目,均设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高校组四个组别,比赛采取网络比赛的方式进行。知识竞赛选手们通过移动设备在同一时间内完成答题,演讲比赛以选手线上参赛、评委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示了全省青少年学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捍卫宪法的良好精神风貌,也展示了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成果。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平顶山市三立国际学校的李程远、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外国语学校张子悦、许昌市襄城县实验高级中学王星可、河南农业大学王晓钶分别荣获知识竞赛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高校组第一名。南阳市第十五小学校赵梦源、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孙雨璇、安阳林州一中栗浩玮、郑州大学徐子涵分别荣获演讲比赛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高校组第一名。


  据悉,此项活动旨在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工作。近期,省教育厅将组织我省参赛队伍参加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


  (政法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