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
关于命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的通知

豫高发〔2021〕146号

2021-11-24 09:3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

  2021年,各级各类学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学校活动的通知》(豫高发〔2021〕38号)的安排部署,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涌现出一批创建成效突出的示范单位。在各地、各高校推荐上报的基础上,经专家集中评审、省教育厅研究决定,命名郑州市郑开学校等18所中小学(含幼儿园)、河南师范大学等7所高校为“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名单见附件)。

  希望受到表彰的学校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把学校建设成为铸牢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强阵地。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高校要进一步抓好对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来,进一步聚焦主线、强化措施,全面深入持久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促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植根广大师生心灵深处。


  附件:2021年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名单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

  2021年11月20日



相关文章